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簡單,純粹。

興味信手拈來,動手開了阿邦給的茶。
一早醒來所配的醒腦茶泡了下去,配上單純美好的土司。
茶的香氣瀰漫,整個人放鬆了些。
比起因為失眠而沒睡好的夜裡無事可做,僅享受單純的無趣
泡茶,似乎好得多。

上週週一進公司,上週二進公司,下定決心終於不再進公司。
我知道理由自然是千千萬萬種,不管是自己所做的所下的決定
有著多少的糾纏?
老媽在公司的立場、主任帶我的立場、經理的立場,還有我的微不足道的立場。
這些東西其實是大環境底下所交付的複雜,密密麻麻如魚入網。
最末幾天,我像是終於被丟上岸,那日光焦曬後不一會死去的魚。

辭職後等著換新工作的幾天,一直都在跟阿母做角力。
她總說:「我總把事情想得太多簡單。」
卻不曾記起,部分家用是落在我頭上。
多想拿出三個月未繳電話的電話費收據還有前幾天才交給監理站的罰單七千多元。
家計簿上沒有我的薪水數字被索取走的證據,我可以安安靜靜地不發一語。
何必,總是在吃飯時候讓阿母一直怨嘆:沒人拿錢給她。
但是家用還是牌桌用?不得而知。唯有怨嘆怨嘆一唱三嘆。
最哀傷的莫過於無知,想離開公司的原因畢竟還是阿母。
此為後話,擇日再談。

至於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那是因為這個世界相對的比較複雜,人際關係,噁心嘴臉,每天都在出現。
不就是一個「煩」字了得嗎?
很抱歉,眾人皆聰明,我獨愚蠢,想不通想不透太多事情。
但我也會憤恨,我也會控訴,為什麼不公平的事情那麼多?

給自己一塊最後底線,安靜單純的小地方。
一杯紅茶、一本書、一把吉他。
以及一份新工作、新的環境。

證明自己的孤獨和倔強不是件難事。
反而是堵住雜音,難了一點。
仍舊是老話一句:I'm sorry, but I'm a cree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