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爛脾氣爛個性

我從不對人避諱,說我自己的其實個性很差,脾氣很爛。
但我本身天性所使,這骨頭再怎麼硬,朋友還是得交。
雖然很少,但大多都合得來。
稱不上刎頸交,忘機友是有幾個,足以兩肋插刀者我想也不少。
足矣足矣!

只是有時想起一些愚蠢的事情來,仍會莫名有一股怒氣油然而生。
不得不與他人劃清關係,一刀兩斷,一乾二淨。
省得自己的怒氣勃發導致壽命快速減少。大動肝火少矣!確有餘慍猶存。
大多數人掩耳盜鈴,想粉飾太平。
是在敷衍?是在補償?
我深深為這種行為感到悲哀...
難道我們不能活得真摯一些嗎?

一定要屈膝折腰,臉上笑著心底罵著?
或是在他人背後說長道短?

大概就是對這些事感到反感。
見人所費心思都在為了薄薄一層臉皮、面子。
試問面子一斤幾多錢?

我總是充滿稜角,直率而往,從不顧及大局勢。
當諫則諫。懂的人少,卻無愧於己。
我就是這樣子爛脾氣爛個性。
才會被人拿來說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