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一碰就碎

伴隨著昨晚睡前持續暈眩,一早六點半就起床了。
似乎不想起床是一種通病,但在這工業城市裡頭多的是一早起床奮鬥的人。
才賴床賴到七點而已,周遭鄰居就已經準備上班。
機車聲、鳥叫聲、人聲都在嘈雜。
我總算是醒了過來,雖然仍是在半夢半醒之間。不想面對要上班的事實。
仍是被子矇著眼,希望時光倒轉回到剛準備睡覺那時候。
但不要再暈眩了......我由衷希望。

休了兩天假之後的blue monday仍是影響著我的心境
一碰就碎裂的不悅像是掉落的玻璃杯需要到處收拾,還得小心別刺傷別人
然而面對這工作一點勁頭也沒有,絲毫無法笑得出來,面部僵硬的我,
愉快不起來,那畢竟是工作,而非玩樂。
卻在公司的鏡子裡頭自己告知自己,那皺起來的眉頭是怎麼一回事?
不明其因,莫明其理 ,一天下來耳朵發疼得不到安靜。

我卻需要安靜。
我平靜的障壁,他人的聲音一侵襲,一碰就碎。
不悅是撿得回來,卻無法撿回我的安靜空間。
發疼的耳朵........他人的言詞
其實有時覺得,那與我何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