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

Walking 走著

騎著機車就長征 不唱征夫行

上次去到水里二坪山上吃冰還害怕說自己的體質會招惹某些東西

但事實上就是如此 怎麼樣也逃不掉氣弱

除了換了衣著顏色 換副眼鏡 拒絕活於哀傷情緒之外

也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克服



關於被摸被跟這回事 從一兩年前莫名的高燒就開始

也漸漸地可以感覺到雰圍的不對勁 那稱之為氣



水里二坪的冰好吃 不過頂多只能吃兩隻

吃多了身體就會開始抗議 氣虛身體也虛 似乎練拳才是王道

但還能練些什麼?

遠眺著濁水溪流域以及河岸 心裡莫名的平靜與欣喜

這才是我心中需要的風景



然後就沿著濁水溪前往集集

二二八紀念日的集集人還是很多

協力車 小綿羊偽重機 以及一群看著火車來來去去的人 想說搭上彩繪的列車

人生便能重來一次美好

有些人手中拿著向日葵與不可接近的陽光能量打招呼

我在明新書院前因為雨的巧合而停下

進去才知道是文昌星君誕辰

點了香 祈求考試順利 口袋中十元硬幣不再有卜的動作

我渴望確定自己的生活趨於穩定



一切轉為靠自己生活著

只是希望 能有希望降臨在我身上



轉進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那年多虧彭國棟老師的宣導與指點

現在還是會跟老大跟正忠他們聊一堆生物的未來

我想起前往水里集集的路上聽見的鳥叫聲

是綠繡眼還是白頭翁

不要再多想了 想了也沒用

白頭搔更短 渾欲不勝簪



時間往往不自覺過得快

快到白頭了 綁不起來了 才知道自己已老了

生物的多樣卻一直延續下去 保存基因



我看著身邊的她 兩個人便在生物園裡走著

時間不自覺過得快 但一瞬間可以靜止

至少 會很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