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預先的煩惱

其實可以不必這樣....

只是為了某些事情及環境上的改善,從當大頭兵的那刻起我就在想

「在退伍後必須盡快找到工作」。



理由很簡單,每個人都想讓自己的生活品質變得更好。

只是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才是重點。

在大五研究所甄試初次失利的時候,整個人很沮喪。

人也沒啥專長,唯一的專長叫做糜爛。

因此想要改變生活,跟老媽談過跟老爸去送貨做業務的問題。

結果被打了回票,原因是「不適合」那種環境。



倒也不是適不適合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以及賺不賺得到一點幸福的可能。

好啦,結果咧,現在吃國家的,預計十一月中下旬就脫離國軍online。

時間距離那時約莫還有七八個月的現在,我已經在想著我該去哪工作。

而未來的工作又是怎樣?會在哪裡?

是不是我一伸手碰上了,我就可以努力去作?

這樣的問題其實成了目前心中一個值得去思索的問題。

當兵消磨歸消磨,要認真想一想以後,當兵卻是一個很好的轉折點。

這段時間,有足夠的時空讓自己去規劃規劃。



上了人力銀行,機會的確是不少。

接下來要怎樣,真的得看自己把握。

雖然說當別人問起來「以後想作什麼」的時候,我都是同一種說法。

但是整個大目標還是沒變的——我想賺錢。

賺多賺少其次,最重要的還是儲蓄。



我想我到了24歲這時候,真的也跟老哥一樣了。

想很多,規劃很多,做很多預設。

我要的只是可以利用的時間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