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平頭] 一百天後

一百天之前,一百天之後。

換了個位置,結果還是一樣,令人失望的多。



並不是說當兵不好,而是我想我的想法跟大家都一樣。

在這一年的役期裡頭,不是在消磨,就是成天忙得焦頭爛額。

只是忙得焦頭爛額的人少,消磨的人多。

這一百天過得很快,但是在時間的經過上又感到很短。

別人都說:「很快的。」

也許是心境上就感到不甚喜歡這種環境吧!



但是別人都不知道。

畢竟是自己處在這種環境裡,別人插手不了。

有時候連關心自己的人都可能不是那麼清楚了。

一如信兒所以為的,當兵的人不是都很閒?怎麼我打給她或是她打給我時我總是有氣無力。

心理上的壓力是看不見的,當在營區裡頭所有的事都提不起勁兒來。

連聊起天也不見得可以卸下心防,畢竟人多嘴雜,會傳成怎樣都不曉得。

事事都要小心,太多太多的規矩總是擺在那兒限制。



這種環境,習慣了也許沒什麼。但會打從心底厭惡。



對信兒來說,她最不能明白的也許就是別人當兵為什麼都很閒。

我卻得為誰辛苦為誰忙,忙到焦頭爛額,情緒不佳。

忙碌就像切蝕,正在吃掉我許多的空間與時間。

一如我所言,不是自己誰都不能體會。而那些在軍中不快的體驗,我一件都不想說了。

只是信兒這段時間裡頗覺委屈,也曾經不滿過。

任誰都會不平衡的,我相信這點。所以我仍然很疼惜她。



但也走過一百天了,當阿兵哥的一百天。

說來說去,趕快過去吧。

在個不健康的環境裡有礙自己的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