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兩邊奔走

休假的時候不休假,結果就是累&忙

雖說也沒忙到哪裡去,但是光一個「累」就可以說出很多心聲了。

早上九點半出了營區,依慣例打電話給媽確定一下行蹤與平安

電話那頭的她聲音沙啞,起初以為是之前得的感冒還沒好,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住院,食道出血。

嚇得我三魂六魄各去其三分之二,落得六神無主狀態。

本還想說在營區外跟朋友吃個早餐,結果巧克力厚片一上狼吞虎嚥還燙了口,付了錢就閃人。

丟下朋友一人享受美食。



趕著回家,十點十分的車子十一點到東港,打電話給詳書問清病房號碼,隨即殺上。

可喜可賀,老媽安穩,食道出血受到控制,目前要做的只有治好感冒。

感冒引起食道出血,這過程就不贅述了。

總之變成這兩天假期在家休息時間不多,三餐靠自己,尚得帶點粥水餵食老媽。



醫院、家裏兩地走,老媽總是會有些事情沒處理完。

也只好幫她處理一下。

兩邊奔走,也還好家人一同分擔照顧老媽的責任。

忙是沒忙到,顧著老媽的時候老媽睡著了,因此沒啥大事。

累到是有累到,上個禮拜都在跳傘,早上五點二十要起床集合,提早至四點半起床。

搞成這一周幾乎一睜開眼都是四點多,有跳傘也是四點多,沒跳傘也是四點多。

一天的睡眠時間都不脫五個小時到六個小時,但能多一點的話我會睡得更安穩。



在家裏也搞成這樣,凌晨十二點半左右睡著,六點尿急而醒,自覺不行,上完廁所,回籠到七點半。

但還是很累。

果然,休假的時候沒有休假的心情,只有一個累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