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也許,我們都蒼老。

電腦喇叭正響起我所喜愛的小孩先生(Mr.children),
而且正好是那首〈Youthful Day〉。
我想說的其實你應該也知道,那屬於一種慨嘆。
一種莫明其衷,但卻會讓你在街上行走不知從何而來的一聲輕嘆。
輕說:「自己老了。」

自己已經踏入那種每天大喊時間不夠用的境地。
正把握每一時一刻,看是讀點書,看個《CHUCK》(中譯:宅男特務)
有時會浪費時間,只是為的泡杯茶、抽根菸,亦或是在電腦前照射輻射線等死。
但你是不是明白那對你而言這「浪費」的含意?
老嘍!我對我自己這麼說。

前些天回學校去應徵工作,或是幾次跟社團的學弟妹建立社團觀念時,
覺得他們似乎未曾察覺青春就在自己身上,可以輕鬆耗費。
但我未敢說出口,其實也是事情主軸不在此。
卻意外地發現那些在校園內行走的過去的你與我,似乎已漸漸在勵學坡上消失。
取而代之,是你自己的社會經驗以及他人的年輕步伐。
走在勵學坡上並不覺得喘,但你可以看見別人就是年輕。正十幾二十來歲。
並不屬於他們的一份子,卻想在那些熟悉的場景裡頭追拾曾留下的步伐。

也許那時覺得很有意義的放浪不符現下世道。
但孤僻與孤獨在我的身上也未曾變化。只是一年一年過去,它就越往骨子裡鑽。
有人陪伴相處,則是另一回事。
也許我們在青澀的日子與校園裡,並未發現日子過得很快。
但白駒過隙,春風一吹,我們就長大了,但對我現下而言,我是蒼老了。
老得不成人樣....



嗯嗯,好的,學一下同學的日記形式......




也許,我們都蒼老。

1 則留言:

Bai 提到...

這篇寫得好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