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9日 星期日

對於明天將盡的擁抱



昨天早上的夢似乎宣告著我還沈浸在一種回憶裡頭

不外乎是撒嬌 或是 一種情感的渴求

醒過來後 發覺陽光並不耀眼 被百葉窗隔離在那頭

風扇不停轉著



剛剛 他才說 怎麼不去找一個

只是他可能已經忘記那專門屬於我的救贖 可能要等上一百年

我覺得我想是被壓在塔下的白蛇 或持善心就有正果

但 白蛇畢竟不出 於是我所等待的救贖也就成為永恆的謎題了



這部分 我非常的難搞 不是因為過於複雜

相對地 是因為要求過於簡單 而且 以一種執著出現

如果今天我重頭對她說一句「我喜歡妳」 情況究竟怎麼樣?

過去的經驗總告訴我 有些事沒有辦法重頭 因為已經過去了

我同樣也在害怕 原先維持的穩定狀態忽然之間又有了迴盪

接著是結局的問題.... 文學的苦悶畢竟來自於沒有救贖的悲劇



我總等待著救贖 他們說有必要自己尋求一個解脫

然而 悲劇總出現在漫長的等待裡 白蛇 伊豆舞孃

我們血液中蒼白的情感 沒有得以宣洩的空間 於是我們苦悶







究竟有沒有救贖的答案 戀人們說的很容易

我卻像在懸崖邊拯救著一個大孩子

用一種期冀童純的方式



然而 絕大多數的人並不明白選擇等待的主因



不見 不散 不存 不在



施予擁抱的人總那麼少 我覺得有時我也需要

儘管我的執著選擇了某些悲劇的場景 並且聽見了情歌

交織出來的社會變得十分地浪漫 便在浪漫中死去消失了



那一刻厭倦情歌 厭倦自己的吉他

在每一點 我們交會然後失散了 在那失散之前 我們竟不曾擁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