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6日 星期三

我的方式

今天接到一個CASE

一個古意的爸爸 老是打電話來問他女兒的畢業證書寄到了沒有

可憐的工讀生必須在沒有人的地方電話響起時 出面解決電話鈴響

於是 我一邊幫人跑離校程序找畢業證書 一邊處理這個棘手的任務



聽完了古意爸爸的要求

只能先安撫他.....因為我們實在沒辦法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

去找出一張可能剛寄來 夾在一群畢業證書中的畢業證書

耐心地承諾完東西找到了再打給他之後 還是被嚕了一下

嚕完之後 A說不用跟他說那麼多 就說我們在忙就是了

接著去找證書 筆試的找不到 改去找甄試的

在B的協助之下 找到了古意爸爸要的畢業證書

接著就打電話過去 告知東西已經找到了 務必安心



然後 又被嚕了 被問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沒有任何關係的問題

比如說畢業證書會不會被拆開(護貝膜) 會不會搞丟 會不會發還

有的肯定 有的否定的答案 一通電話打了差不多五分多鐘



新來的C姐說 你還真有耐心



其實不過就是將心比心就是了 儘管在別人的眼中是浪費時間



因為接起電話交談的那一刻 一個謹慎並且開心女兒考上研究所的爸爸

對一張微不足道的證書那麼地重視 用雙掛號寄來

並且很費心地追蹤流向 把張紙看得比人還重



那種方式也許有些吹毛求疵 過於完美了

但電話這頭的我 其實知道一個爸爸的擔心

之所以做出這麼多無謂的事.... 只是為了減少一個人無謂的擔心罷了

這是一個很好笑守護別人的方式

也不見得會讓別人感動 因為古意爸爸下午又打電話來問

「那麼多證書放在一起,會不會搞混然後就找不到了?」

D姐講完電話後康普練了一下.......



那就是我的方式 並不會礙到你。

但我盡力做到讓你放心....



今天業務結束 關起門走向洗手間

我抽起了空煙..........

一句「バカ」 沒有力量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