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颱風天

那是昨天的事了

打了通電話跟妳聯絡 約好去老師家中聊聊天 順便去找一把更好的琴

聽著老師安排表演的事 拉哩拉雜一堆

我想起老闆與老師之間的差別 老師永遠都只是一個尊稱



老師與師母一直提醒我們該怎麼做 畢竟是一個正式的表演場合

煙忘記帶了出來 那個場合我必須袖手旁觀 沒有人通知我

我該做什麼......

看著妳尷尬卻又害怕的心理 我失去了開口的勇氣

狠狠地掩藏某些東西



「妳應該會有把握吧?」老師說

「老師,她會害羞。」我說。她的熱情往往都是一種掩飾的假象。



繼續滔滔不絕 我已經脫離表演的場域

儘管最愛的往往都是Gibson 或是 Martin

然而 不開口 就像是孤立無援一般 我們都如此脆弱



晚餐.....跟你們一起去吃了火鍋

颱風天裡鬱鬱暗暗的夜

快樂地吃著東西 聊著天 偶爾嗆嗆別人 討論老師剛剛說的CASE





我們去團練吧 晚餐之後 妳說好不容易下了山 就來團練吧

一樣 跟都往常一樣

不同的是 這一天晚上太可怕了 有風又有雨



妳依然不曉得該怎麼掌握自己

儘管我們都知道 妳總在背道而馳

想要找的東西 往往就在妳身後 但那總在妳視線的盲點中



妳動輒就進入情緒低潮 然而那些事情根本都不算什麼

是的 那些事情都不算什麼

直到妳閃避我們後 再次開始練習

練到我們都累了為止 飲下妳準備的紅茶



喔.....然後就這麼過了一夜

雨天男從貝斯手家走出來時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來

忘記帶菸出門 以後也不會再買了

被雨淋著 我想起那些年裡頭夏天鄉間的產業道路上

晴天午後看著大武山 午後的陣雨總在一下子吞食熱氣後

用暴雨狂洩 雨中的腳踏車跟一個男孩與強風暴雨拚命



逆風的腳踏車與暴雨 回到家後的浴巾與沖涼

是不是就這樣 才總會在雨天中說「有本事就下大一點。」



天不怕 地不怕.....

我們都在翻越某些擋住自己的牆

管他是不是颱風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