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內蘊

昨天練球 除了自己把球打的高高地推成自發性煙火外

還有隔壁封街造勢大會的煙火相隨



接著便不停地出現煙火 氣笛聲 以及凍蒜....



然而真正令人心寒的是對方是個原民候選人

台下台上不停地喊著凍蒜凍蒜凍蒜 氣笛聲 封街



我想起小鎮推移中 我自己與小鎮的對話與滄桑 其實寫完後悄悄地將它隱藏起來

埔里應該是小鎮還是個城市?



回歸到文化問題後 山地與平地不斷地推進而又拉開差距

人口不斷外流 平輩沾染的氣息 往往都是都市社會化的結局

二十歲的年輕人....

我懷疑除了專業科系外 還有誰會去翻開某些隱藏在現代與之前歷史記載的事實



耳邊又傳來凍蒜 部落裡頭的巫師正在幫候選人祈福

一大早練球就不斷傳來的懂詞懂詞搖頭樂 以及後來才改換的原民天籟



KIKI說:放阿美族的歌做什麼哩? 一邊跳起他們迎新時所跳的營火舞

頗可愛!!!(KIKI是男的 徵婚中)



埔里與仁愛信義等南投山鄉 就資料上的顯示 阿美族並不分佈在此

好想聽見布農族八部合音 或是 泰雅族傳統音樂

不要在這個小鎮裡頭 播散著不適合的東西 對熱愛祖靈氣息的人來說

往往是種矛盾



耳邊傳來一九七六的〈方向感〉......

世紀末出生頹廢的一代 習於物質生活或總以為有了吃喝玩樂就是一切

黑齒之人的阿立祖會不會哭? 當時不斷被同化的熟蕃 閱讀的殖民



似乎是佛萊迪‧林曾經說過吧 只有學會自己獨立思考 台灣才有自己發聲的地位



予世紀末出生頹廢的一代



氣笛聲好吵 還是把球打得紮實的碰撞聲音清脆點

至少 我有我自己的方向感..............

也許我並不能成為誰的指南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