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日 星期一

元月一日,於奧萬大

其實在沒錢的狀況下去做點工作也不錯。

元旦當天早上七點就已經起床了,為的是上山當端菜小弟。

不過冬摸摸西摸摸外加自己睡到七點十五才起床,

洗個臉吃個早餐就到約定好的地點等著玲玲姐載上山去。

但是......玲玲姐晚到了XD

一路上害我以為是八點就要到奧萬大,所以應該是六點坐車.....blah

又想到自己沒錢過活了......blah

不過後來幸好玲玲姐有打電話通知,除卻了小男孩心中的無謂擔心。XD



於是,就這樣殺上去奧萬大啦!

不過由於是元旦假期,所以往上的山路車流也頗多。

途中還發生了前方咬線的事件,擋住後方車潮的事。

差點以為上不了山XD



後來安全到了霧社轉奧萬大之後,經過上次看櫻花的地方

以及看到萬大水庫與山相映的美景。

覺得又近又遠,近的是覺得山沒像上次那麼遠(天氣好的山)

遠的是心的距離。



關於心的距離這件事,其實頗奇妙的。

走過旅途美景,人人都願意選擇停下來拍張相片。

但我卻躲在人潮之後,默默地看著人生。

我們之間的隔閡差太多了,離得遠遠的比較好。

所以還在找真正認為美的東西,而非旅途上單純的美景。

要找的是與心很接近的東西,要找有生命力的景象。

Ex:楊老闆說的雄偉與秀美,涓涓細流與大峽谷。

燕子口與立霧溪的緩慢下蝕切割或有感動的地方。



最後到了餐廳。

餐廳前有顆楓樹。賞楓餐廳。

餐廳的菜餚很好吃:)(吃午餐時吃出來的)

另外餐廳前停車場的楓樹也很美,不過美到沒生命了。

太多遊客的地方,往往展現不出靜謐之美。

楓葉很紅,就別拉扯希望奪到楓紅。

進來的一位客人說得好。「不要拉,自然掉落的比去拉的更美。」

淬鍊後的凋零風霜。 玲玲姐店裡頭的護貝楓葉,每一張都能看見清楚的葉脈。



當然可能是為了販賣。



然則為了看清楚楓葉的形狀,我也拾了一片置於掌心。

為了看清楚葉子上脈的伸展。三瓣五瓣七瓣,細莖的巧延。

我想跑到哪裡去?

那天的天空很藍,藍到夜間埔里都能看到清境的燈火。

新的一年,又開始接觸人群。



我又把自己放得太遠了。

線不曉得抓不抓得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