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陌生的光環

在老師那裡打工 總有些新鮮事

比如說溝通不良 每個人的做事方法不同

如我就習慣接受指令再想如何處理完善

但....辛苦了老師 還要習慣我的工作方式 XD

真是製造了老師不少麻煩



今天跟老師閒聊 從她的書架上抽了一本靈修書籍給我

而我向來都不習慣念這類書籍.....

畢竟一來宗教太過可怕......

二來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 也多虧了從小拿香拜偉大集體潛意識



可老師給的不得不收 不然老師也下不了台 (雖然就快離職了)

只好還是收下那本書 還得找時間閱讀

但那畢竟仍有距離感

更何況手邊還有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推理、歷史、文學....



我那浮濫無事的大學生活呀.....



這本書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光環



一方面拒絕被歸入龐大宗教體系

我已經麻木地處在一種迫切需要物質生活的狀態底下

另一方面是神的旨意過於繁複龐雜還有時玩玩你

結語是自己操作自己的命運 那我可以把自己操作成宅男嗎 就跟以前一樣



輪迴到這世 此時盲目地生活

比起別人都已經被安排好 有工作 有經濟背景

我還是吃著所謂的安慰劑拖延時間



需要救贖....其實再也簡單不過了....

不煩心不就得了



可活了二十年 也參不出最後的寧靜

活越久 會發現人生的弔詭

那年楊老闆說:「作文學是苦悶的。」

情願沈在書海成天無所事事打打電動彈彈琴泡杯好茶 要求絕對的寧靜



只不過是循隱逸之路最高境界「隱於市」而發

我還是想著要出頭要出頭........

一個姓洪的王八蛋....也只想安靜平穩地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