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醒來後,哀愁仍是蟄伏。

等到醒來時已經是九點半了,打開電腦上了MSN,小呆說東港淹了大水。
雅萍隨之也來問我,我家有沒有怎麼樣?
沒有電視,只有網路,不知道狀況如何。
上了PTT屏東版,才發現整個屏東都已淪陷。
東港溪、林邊溪沿岸莫不是水鄉澤國。

老天爺一直下雨,濕氣走進骨子裡,酸麻。
肩膀總是有些僵硬,在這個稍嫌灰暗的天空下,我深呼吸了起來。
越會因為我自己的快樂、期待快樂,導致自己煩惱、有些煩惱。
不想杞人憂天庸人自擾,可是腦子暫時停止運轉,這棋局已是鎖住,動彈不得。
問人,他們說不就是那樣嗎?
好像問題一直橫亙在那裡,我卻從來沒有好好地處理過一樣。
只是等待蟄伏的東西趕快醒來。

昨晚睡了一覺,沒夢見什麼。
想著以前夢見的景象,於是像個巫者期待更進一步的指示。
可是夢不見,有點連希望都不能希望了。
我說,最近有些困惑,像是在原地打轉。
朋友說,你要不要改名為莫拉克,一個行進緩慢的颱風。
我再說,我不清楚我自己究竟是在什麼境地。
朋友再說,滄海之中一孤舟,遇一釣客。
真是有夠蒼涼,以及無所望。

我是不是不該期待,自己可以快樂?
還是我總是一直期待那蟄伏的哀愁可以醒過來,走去別人身上?
患得患失,真難得,我會這樣患得患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