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城市迷走

前些天裡新月降臨之時我說了一句很多東西浮上來。
結果被朋友解讀為七月份到了...實在好氣又好笑。
本來想多做些說明,可後來發現說了有時候等於沒說。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仍以為這個世界上沒那麼多人會那樣有耐心

「聽人說話......」

昨天晚上的迷路,在環中路上等待紅燈時又看見了月亮。
從換了新鏡片的的安全帽中看出去,月光有些銳利。
我將鏡片上推,想著那原先月光應該是柔和的。
像是我在屏東月光下練習揮棒,進行著運動時間望上去的一樣。
突然想起抬頭看月光是怎樣的習慣?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不可考...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薰晚些時候傳了msn過來,問說啥時回家。
我說再過些日子吧,這些時候是淡季,會安排一下的。
只是回家的最快道路已經成為斷橋,我會想著是回家(屏東),還是高雄。
在迷走之時,我想著人生地不熟才會一直迷路。
迷路是種冒險,只要安分地跟著道路走,我跟史賴達就不會迷失。
繞了一些遠路,目標都是一樣的。
多看一些風景,或許多遇上一些人,自己的人生高度會不同。
只是我在異鄉四處打轉,並為一個人的時間自我憂鬱時。
我並不想家,也沒那種想法。

只是看見月光,很多東西浮上來,是一種感嘆。
在城市中迷走,找方向找路名,想回住處時有種莫以名狀的空滯。
在這個城市裡,我只有我跟史賴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