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黑洞

假日早晨睡不好又一個早早醒來的日子,打開電腦一如往常想要找些什麼。
但你總明白是垃圾資訊,浮濫著漂浮著一如垃圾洋流不斷纏捲融合,捲入漩渦。
黑眼圈述說著那迷魅,但其實為了一種莫名的原因。
你不明白為什麼睡不好,為什麼為什麼?
當問題一直堆疊,你不想處理,卻在夜晚回家的路上突然想開。
那是一種頹廢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從戒菸開始,還是從那最初的一包菸開始?不想去找答案,盲目地活。

戴上耳機,你聽著那用電子緩飄出來的音牆,任它一直勾勒。
聽著主唱說著:快樂...開心...快樂...開心...
你卻很明白轉換了一個境界,是一種捨去之後待轉化的疼痛期。
任著痛覺從指尖傳達過來,不管是肉身之疼或是心靈的摧折。
頻率並不一定,只是偶然你會開始痛起來。看命運或是心情的週期是否到了。
等你發現自己已經不在意了,已經習慣疼痛將已經石化的某些部位包紮起來。
卻發現那不是結痂,而是結締組織鈣化,可以輕輕摳下或是撕開,那並不疼。
黑色異樣漸漸從破口滲出,是氣體還是液體?辨識不清,有一股力道將你拉下去

小宇宙的破口正不斷吞噬著一切。
「追趕」這個詞語在腦海中閃過,你想起電台司令的某首歌,在你愛的專輯裡。
你打開了網頁,輸入了那首歌的名字,看著MV,看著車子正在追趕。
This is what you get....This is what you get....
當黑洞逐漸變大,你想著該怎麼抑制它。
又同樣是追趕的母題,怎麼不可以是崔維斯的Writing to reach you?
或是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但其實那些都不算什麼。
只要你不痛,不理睬都不算什麼。
只是黑洞填不滿,要餵食什麼?都是種疑惑。而這同時你將鈣化組織撫平。
並不期待什麼,而是想要抓住些什麼可以抓住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