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感官‧駕馭

並不是期待柏蒼等人的感官駕馭拯救
反而是用一根菸燃燒的時間講述怎麼脫離,從哪裡逃出去。
我想是玩著逃離遊戲一樣,先是被鎖在一個房間裡頭。
四處找著可能的線索、密碼、鑰匙、卡片。
然後走到門前,我便可以逃離這個關著人的房間。

一度是找不到出口,找不到線索。
所以我只好在這裡頭停滯,思緒暫時停止,被風乾。
不想去思考關於現在以及未來的任何問題。
或是你可以這樣認為,我正站在懸崖峭壁之緣,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透光的玻璃帷幕是個框架,等著生活唸上緊箍咒,將腦子鎖死。

一切都茫茫然,任感官麻痺。

終於像是做了一場夢,醒了過來之後,我仍在房間中。
身上很多束縛,耐著性子一個個卸下來。
坐到電腦桌前,隨便選了一首搖滾樂。就算世界末日也不要將我拉走。
我已經沒有菸絲麻痺,所有的事都是直接襲來,而非煙霧中看事情。
我的手指仍會併緊,像是夾著某物,接著放上嘴唇從縫隙中吸食氧氣。
急促地讓胸腔鼓起接著再吐出。

比起茫然,這樣子的清晰感讓我更能駕馭我自己。
也不用幻境,注視酸蝕的淚水。
這樣的深呼吸,幫助我疏散我的寂寞。
我會在夜裡睡前靜靜翻起一本書,而非輾轉難眠。
便利商店櫃臺前結帳時再也不會順便說我要哪一號哪一號。
打火機還是靜靜躺在桌上,卻已經很久沒將它放進口袋裡。

我知道要拒絕。雖然那從來不會是件簡單的事。
但比起將自己寄託在長度約十公分左右的植物加工品,
我覺得我將自己駕馭到正軌上。

雖然,仍是充滿許多撞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