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下陷流沙

我一向都很懷念在山城裡靜靜看著一本小說過一下午的時間。
在學校的圖書館五樓拿著本小說,讀累了休息一下,看著遠方的山。
那的的確確是美景一幅,那綠色以及氤氳已經印在腦海中。
讓我確實理解到什麼叫平靜。

下午時分,跟櫻花的陳大哥在聊天培養感情。
聊到了在城市裡生活確實是緊湊許多。
這方面,我不是不喜歡城市,只是我的稜角太多,到哪都有點格格不入。
或許是天氣涼了,令人倍感哀愁。
但我有時真的覺得自己陷在這城市裡,以等速度往下陷。
我早已不期待了。期待曙光女神之寬恕或是救贖。
這是流沙陣吧?我是這樣想的。

當然,我所感興趣的話題從來沒變。
只是談來談去,總沒有人坐在我面前,好好地聽我說說話、喝杯茶。
我所說的可能也不是大家想聽的。
我所做的,也許總是粗糙魯莽的行為,不為人所接受。
卻想起我從屏東帶上來一本喚為《麥田捕手》的書,我是否再次依循著?
那是一種循環吧?我想?
在處處都是考驗自己接受碰撞的能耐的環境裡,我再次試著把自己剖開。
我一直想著,為他人捕捉陽光,儘管我覺得自已正在下陷。
不管是不是冬日將來的使人憂鬱,或是諸如此類其他那些我不該承擔的事

我自己是個麻煩,也許陷在流沙裡直至滅頂會對這一切都比較好。
在那以前,請讓我回憶那大雨中旋轉木馬的場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