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太多~

太多的問號漂浮在我心深處,同時也像是深水炸彈緩緩下降。
我沉在深海底,看他們緩慢地下降,直到相互碰撞引爆,見到那瞬間地膨脹。
面對著這些威脅十足的為什麼,我其實想拿起紅筆將它勾消。
或是像他人不必(不想)去面對那些擔子。
他自然樂得輕鬆,反正就擺著,自有人去收拾一切。

所以落在我的肩頭上,別人都說何必?
老哥曾經點醒過我,說人要負起責任,其實就是債。不管你要幫誰背都一樣。
有時夜深人靜想起這句話,我會玩味上一段時間,並且深思我所面臨的一切。
當自己都自顧不暇時,還要將自己的肩膀分出一邊來幫人靠嗎?

家裡也一樣,友人也一樣。
我隨著海中的垃圾洋流,在原地打轉。
當友人指責我為何保持沉默,什麼都不說,並不是代表我一直把事情擱在那裡。
而是有太多的衝突情節,在我的生活中每天上演。
我知道也許掩飾得很好,因為不喜歡別人介入太多。
我總會說,其實你並不需要懂。因為我的擔子嚴格而論,並不輕鬆。

太多......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