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百般無奈

我不曉得面對這類情形時該說些什麼

大概也就只有無言地帶過去了



我必須承認 某些時候的我不願意認輸

但崇拜結果論的當下 擁有失敗結果的我讓過去所有的努力作白費

那年美蘭老師在課堂上說:「工不唐捐」

所付出的努力不見得短時間內看得出來....

但總會有些收穫



秦莊襄王得勢,在於呂不韋投資有道

當年呂氏所看見的是莊襄王得勢後配合國家機器運作下的天大商機

可這需要時間才看得出來並附加上巨大力量的投資



相對的我能擁有什麼?

只有默默地念下去....

但我真的不能認同 那句所謂玩笑話以及一時的人來瘋



我看的書也許不多,閱讀給予我的力量屬於生命裡的相對少數

但考研究所沒錄取≠四年下來所學習的東西 或是 準備考試過程中的東西通通白費



當下如果說出來的話 我想人們大概會懂

但我選擇了沈默以對

也許是傷害,也更可能是避免傷害。



所以談話後,我一直想著我自己究竟在做什麼。

我又該怎麼作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