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也許是我該學著商業化

絕大部分的人都對於我心中那個有著奇特習慣的死小孩感到非常的

不‧習‧慣



可能是沒看過這麼腦殘的少年吧



覺得不對勁或是不是在合理的狀況之下被要求

他就會一直持反對意見



同樣的對於南投縣內甚至是各地的旅遊景點

他都感覺到一股不正常的氣息

人~太多~了



當然當地是靠這個來維生 來維持當地旅遊資源的收支平衡

有進有出 拍照拍美景留下記憶 要買些名產作為交換

等價交換 絕不等價

可是在我進到集集的十三目窯後 本想碰觸一些關於十三目窯歷史的展覽

卻看見入場要三十元...

於是我就拖著友人走了...理由是:應該公開展示的沒必要收入場卷



反觀 遠處的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倒是心甘情願買了學生票進去觀看

大概是被彭老師所迷惑了吧 XD

但相對而言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的展覽館 倒是比集集鎮任何一家私人展覽館來得有趣

只是私有的商業化可精緻可粗糙

但對於十三目窯商業化 這件事 我感受不到背後文化意涵所附加的美感



也許我該習慣 或是該做些妥協

但走進那個地方 總像是被食物、紀念品給扼住了自己

而且到處都看得到同樣的東西.....



日本的電車便當都有自己的IDEA

每個地方的饅頭包的紅豆餡也還會多做設計....

那台灣好的地方這麼多,我們何必扼殺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