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吸收,消化。

又重念了思想史,發現自己的老毛病依然未改變。

熟悉的,可以侃侃而談區塊要說什麼都可以馬上有自己的架構可以提供討論。

但對於自己不明白的地方,相對的仍有點感到失落,

因為像是讀了未通,什麼都不懂而且很快就忘掉。



我不喜歡如此,可是只能多讀幾次。

老師那時候說的是這樣。

我也照做了,但效果似乎不見得比較快速。

只有用惡劣批評方式,反而可以聊出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比如批評書籍作者亂寫,理路不清晰。

而我這樣說的原因正出於我根本看不懂作者寫的。



哀哉哀哉,再這樣下去真的要栽了。



不過也不是沒有好處,多念幾次,原先熟的地方還是會記住。

只是我向來苦惱的是不熟的地方。

考試的時候往往不像牛排吃個五分熟正美味!

不熟等著被砍分數!



其實當年念中文系,最大的苦惱就是英文跟哲學了。

但還是得念! 因為自己對於這門太偷懶了。

還是持續吸收一點吧,誰來救救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