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瑣事—折棉被

一早起來,查了一下圖書館的開館時間。

蹉跎了一下梳洗自己,吃個早餐,玩了遊戲打發時間。

在冷空氣裡頭,放了一包除濕劑,我仍聞不出來空氣中是否有些乾燥。

也不曉得是不是白買了?管他的,放置的前幾天著實好用。



把書包給打開,抽換幾本書,確定自己今天要看的書以及講義。

閱讀佛學,那始終是讓人覺得空虛寂寞,

但又令人在覺得寂寞的時候提醒自己放下諸法牽掛。



圖書館十點開館,九點半左右出門還有些時間。

看著昨天晚上打滾來打滾去的床鋪,凌亂的棉被死在床上

似乎等著某個使用者來讓它有著新的生命。

至少整整齊齊,躺在床上也好看一些。

我摺成它喜歡的形狀,讓它呼吸一下。



今天剪完頭髮後,我拿著吸塵器打掃房間。

她仍然會覺得有些凌亂,大概吧!?我也這麼覺得了。

然而床鋪上摺得整整齊齊的棉被,意外是這房間裡比較整齊的地方。

我撲上床躺了一下。 很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