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面試第二間~~該來做點整理了

我覺得這一篇應該被稱為中興大學二日遊才對

言歸正傳 跑去中興大學考試的確是一個奇想

當然我成績爛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但成績爛歸爛,不知天高地厚還是去考了。

那去年為什麼不考呢?

因為別人說中X的文學院設施並不好。我想這大概是跟○大中文系比起來吧?

但老實說我覺得我們只是校舍新了一點罷了。



但不管如何,去中興的體驗的確是難忘。

因為....在那邊我反而很習慣。

在暨大考試當然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

上學期中山考試時,由於是在高雄女中,當天考場規劃也不是很好,加上身體欠安

當然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小子我根本沒把書讀好,所以失利。

但這些問題都在到中興考試後去除了一大半,中興的教室不大,但是樹的確是比暨大多。

考試用的桌椅也是平平穩穩的,比X女來的好。當天考試心裡其實很平靜。



大概就是這樣吧?

但這只是考場,說到當天考試的題目,由於是考國文,也很難準備起。

所以乾脆看了一下考古題,抓一下考試的方向。

然後考出來......國文其實還可以應付,特別是「我愛中文」的作文題目。

要八股又不八股的,可以讓考生好好思索一下到底是不是很愛中文。

最妙的還是考了詩作賞析吧,考杜甫的〈八陣圖〉

對於喜歡讀三國、念三國的我,八陣圖和杜甫的連結算好連結

好,中興筆試可以到此為止。



因為........暨大中文同學會即將開始!

為什麼會說是暨大中文同學會呢?

確定要去台中後跟一樣是屏東人的弘道學長聯絡,想說借住一宿。

在這些事情確定好了後,去台中算是比較安心。

跟著學長在中興裡頭亂逛,順帶去看了考場。

接著在考生座位分配圖上,發現好久好久之前

一樣是暨大人的學姐(這當然是弘道認識啦)

然後....學姐是另一個我認識的學長智偉(暨大研所,已畢業)的女朋友......

然後大家閒聊了一下,才知道,學長跟學長都在埔里教書。

(阿賀!這下子埔里真的很大,大到暨大人都不聯絡)

其實考前這些寒暄有助於打消陌生感吧!?

能夠遇到以前的學長姐真的頗妙的。



考完試跑去中興系圖認識新朋友,這個留待下篇再說

先來說晚上的事。

雖然說考完筆試隔天要口試,應該趁著晚上好好準備一下。

但是....在學長住處還有很多的寶物,比如葛兆光先生的書(當年思想史要念的)

或是暨大同學會第二攤 = =

其實我也沒想過,弘道樓下還會住著一個暨大學長= =

而這個學長我也認識,目前中興台文所的小王子——昆展

於是我跟弘道學長又殺到昆展住處,三個人又開始聊天說笑,

順便不小心看到昆展的藏書。

(少說也有十幾萬的台幣在裡面吧)



於是......去中興一趟的收穫蠻多的

晚間跟學長們閒聊得知中興文學院目前的狀況

也對未來可能的發展做了一些分享,特別是我又再次想到唸書是不是我自己要的?

如果是自己要的,那就說什麼也不要放棄。

當然在這之前還是會餓個好幾年啦!

考完口試回家,學長拿了幾片資料光碟勉勵我好好唸書。

我想這些東西很寶貴,畢竟我又可以拿什麼還人家呢?



還是得好好努力,不管環境怎麼惡劣都要好好行走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