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靜靜彈吉他

當兵的日子裡頭很想要彈琴。

但是礙於業務以及器材的限制,彈琴變成是種很奢侈的行為了。

再加上自身的業務與音樂根本八竿子打不上關係,那麼還彈琴做啥?



這也就造成了四、五個月以來沒有新作品的原因。

沒有彈琴的動力也沒有彈琴的時間。

而之前放假卻迷戀在遊戲之中,活在虛幻的世界裡頭。

本來當作一切都無所謂、沒關係,反正當兵是件很虛假的事,像在夢中。

只是之前把自己跟從前兩相對照之下,一個是現在的阿兵哥,一個是音樂愛好者。

我突然覺得這兩種人毫不相關,並且不曉得被什麼原因狠狠撕裂開來。

而這是我....原先正常的個體。



因此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會是件好事。

所以我又彈起琴來了。儘管營區裡頭沒什麼時間喘息,但是放假就有自己的時間了。

現下此時就抱著吉他唱著幾首歌,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被洗過一樣。

不會再有迷惘,雖然還是一樣五音不全的唱腔,唱歌一樣會皺起眉頭,看起來一點都不快樂。



但至少看起來十足十的投入....

我向來都認為我拿起吉他就會變了一個人...我可以用吉他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之前幾個月都沒啥動力的緣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