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轉身

飯局之後,我開著車在高雄市區尋找回家的路。

一度開錯路,原先要南下,卻因為看到國道十號就急著上去,直到看到往台南才轉頭。

然後迷惑了一下,最後找到自由三路,回到原先的路口。

左轉,往南。

電話此時打來,永恩問我知道回家的路嗎?

我說,知道。但其實一切都沒把握。



爬上了往南的快速道路之後,我才開始放鬆了起來。

收音機裡頭的情歌,以為會讓我好過一點。

但其實並不會,夜裡公路上的景色由一點點紅色的車尾燈織成。

光關注著那些路況都來不及,收音機裡頭一點都不熟的歌曲,頂多用來安撫吧。



後來我才想起來,那一刻的我很安靜。

原先搭我車子回家的永恩不在了,改搭君平的車。

下午接他的時候,一上車兩個人的話匣子停不下來,一度忘記我是還在掙扎的人。

而當我回歸黑夜的靜寂,卻又突然忘記哀傷。

只是渙散地用黑夜裹住自己,讓它吸著、包覆。

公路始終是我靈感的來源,特別是在夜裡。

我應該多寫點歌的才對,那時刻應該要亂哼,哼著不成調的曲子,不成篇的歌詞。



一直到我下了公路,回到家中。

我卻還是一直渙散。

好吧,我很憂鬱,別人卻都不知道。

卻像是重新作自己一起地輕鬆,用憂鬱來配著紅褐茶水一同飲用。



一度我曾經轉身背對寂寞,而現在我又轉過來了。

要說聲哈囉吧?Hey, long time no see. Do you miss me?

然後我就覺得寂寞他應該轉過身去,離得我遠遠的。

但是......不行。



於是我決定,我要用一包菸的時間,跟它做好朋友。

然後.....暫時忘記,我們一起有的。在回到寂寞的擁抱之前,那些情歌不足以撼動我。

一切,就會在轉身之後,改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