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聽覺

所有的一切回來...

一如往常,泡杯紅茶,戴上耳機,是我所熟悉的音樂。

才在說著是不是該把手機答鈴換掉,卻又猶豫遲疑了一下。

好聽的東西,很難忘掉。就乾脆繼續留著吧,紀念一下回到搖滾的日子。



二十四歲不斷消磨的青春裡頭,接到一年前主唱所寫的信。

光碟機裡頭放進了那年我們演唱會的悽慘實況。

看著,人不多的場景,卻意外發現,那時其實很快樂。

不必憂鬱,不必哀愁,反正畢了業就去當兵,暫時不用作啥打算。

因此,等待的日子裡。只寫了一首歌,作為自己私藏。

反正也不是好到哪裡的東西,懶得美化,只要自由地任它自生自滅。



可是總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

很想練團,也很想念大家。

走在路上聽見音樂聲也很難不去跟著和,一度擺脫,但是發覺這是天性,改不掉的。

雖不希望隨時隨地讓大家知道我的生活裡搖滾樂佔去很大一塊的部分。

但在未來它所佔的區塊越來越大的同時,我才發現自己的耳朵已經不再充斥怒罵。

終於可以做自己,不用在意太多。



於是我不管那麼多了。反正我可以聽見了。

那一年組成MS的三個人,我們還有機會聚在一起嗎?



因為我想寫一首歌、兩首歌、三首歌......

小白說,只要我敢寫,他就敢唱。

只要敢唱,我就敢寫。

停了那麼久,我也會迷惑。我想,我天生就適合憂鬱吧。

一憂鬱,就會有很多東西迸出來。

包括那原先最真實、毫不保留的我。



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回來了,音樂、紅茶、文學。

至於菸......我一直沒有勇氣去重新撿起。那就抽空菸吧。

我要去寫新歌了,一首叫做「我的搖滾樂隊」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