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爭?不爭?

從前,一直不習慣去跟別人爭執些什麼。

不喜歡去花費口舌說解、辯駁、爭執。

也許是我要的東西向來都很簡單,只要給我一個安靜的空間待著就好了。

亦或說是我的價值與別人不同,一般人所要的方向往往與我的方向南轅北轍。

要知道,逆流而上不然就會滅頂。

所以...我活得很辛苦就是這個原因。



我擁有反社會、拒絕社會化的特質。

所以,關於人的活動,我總是在旁靜靜觀察。

一方面讚嘆人的思想可以此複雜且偉大,另一方面則是不願意屈服於這個世界逐漸腐敗的價值觀。

每個人都在爭取對自己有利的事,那些想要的、想完成、不願意輕易拱手讓人的。



汲汲於名利......人已有云。



只是當我脫下學生服裝,走向半社會化、甚至是未來不可避免的社會化。

我很明白,當未來撐起一個家時,從前從前只想一個人安靜的心態勢必要丟掉。

而現在我卻不斷地反問自己,那是否會與自己的初衷相反。

令我走上,我不想走上的道路。



人生確實有很多的不得不...

像是不得不去當兵,不得不屈服於資本主義,不得不聽連長的話。

只是過了這一年,不能再躲了之後,我就得去念社會大學,去跟很多人競爭了。



一切都是為了活下去,而成全自己的美好。



現在我在網誌裡頭發抒自己的疑問,對自己的一種質疑。

我想可能是那從前慢慢走的心態正在接受挑戰。

雖然全力衝刺很累,也落後別人一截。

遠遠地,我會從遠處跟上來。為了自己的美好。



你總得伸出手之後,才能掌握住你要的吧。



於是,爭或不爭有了答案....一如洪鐘,「砰」地一聲敲擊我的腦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