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麻將桌

端午節沒開成的麻將會,在今天下午歡樂地舉行了。

當然輸贏結果不重要....

重要的是小時候常常聚在一起玩的四個表姊弟隨著年紀增長已經一年見不到幾次

再加上表姐浮浮沉沉這麼多年,考上護理師執照,找到的第一份護理工作竟在台北

這表示未來就算她有空,我們也不見得有空。

畢竟工作為先,總是為自己打算的多。



姑丈在我們打牌的時候直說,要將自己的所用發揮功用,好心勸我去考張證照。

又說教書多好多好,說得沒修教程絲毫不想當中學教師的我越打越心虛。

畢竟我的專長始終不是在教書,而是在吃喝玩樂。

另外就是中小學師資始終飽和,那一年不修教程的原因,卻成為一個壓力來源。

明明很多例子擺在眼前,流浪教師的例子如此地多,卻還是試著被勸服去考張執照。

我卻不覺得,那叫學以致用。



「反正當專業作家往往也養不活自己。」



也許是我總瘋瘋癲癲,從不將這個世界常人所規定的規矩放在心上遵循。

而是在邊緣遊走,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每個規矩背後究竟是不是有他合理的意義。

卻總是明白,有太多的意義是來自於我腦中所認定並無所謂的事情。

比如:為什麼我們就必須讓中文系的人當個老師。



麻將桌上很多的話語馬上來馬上走,只是兄弟姊妹隨口說說。

姑丈的話卻讓我玩耍的興致暫時被打消。

我不是沒對我自己的未來做規劃,也是不喜歡別人從中給予意見。

對於工作規劃,我反而很需要別人的協助以及交流。

我只是不怎麼喜歡把不愛的工作當成是自己的第一首選,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