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點根菸

剛來的學弟戰戰兢兢戒慎恐懼,想來是剛下部隊,萬事都在小心。

只見他手中的識別證套後,放著一張女生的相片。遠遠望去,她相貌還算清秀。

想也知道是女朋友的相片,不過由於好奇的緣故,還是隨口問了問。

一問之下,學弟才說出他們之間的關係,還挺令人羨慕的。

國小就認識,高中開始交往,一直到現在......



而看著學弟仔細保存的相片,我卻想點起一根菸,藉著深呼吸來淡去某些言語。

手中的白色Dunhill買了差不多三個禮拜。

卻差不多有一半是因為放在家中被老爸給抽掉的。

不帶進營區的原因也只是怕自己染上了那種吸菸的癮子,進而開始依賴一盒二十支的香菸。

可是煩躁的時候,仍然會跟隔壁的學弟拿根菸,走向辦公室後頭,燃起所有的不愉快。

彷彿在這根菸殆盡之後,我的煩躁會暫時說結束。



煩躁是會結束,但是某些東西惦在心上。

我只是都不說罷了,說了也沒用。

雖然說在營區裡頭一週可能只抽一根來轉換心情,但是只要坐在吸菸區裡頭跟朋友聊聊也就好了。

比如:禎凱會問我硬碟是不是過熱的電腦問題,佳融會說三國無雙跟FIT車車的優點,

振傑說他老婆工作的丹丹漢堡有個女孩子不錯,要不要相親,而他上次說的對象是個小護士。

很多事情跟男人間的話題都出現於吸菸區裡,於吞雲吐霧間交換意見。



我卻不帶菸進營區,只會跟人拿菸來抽。

我想我可以明白,他們說抽菸是為了抽取掉煩躁。

而我買的白Dunill也是為了解決心中的煩躁。

菸只剩下兩根了,我知道你不會要我吸菸,只會要我把菸給丟了。

而當這包白Dunhill抽完的時候,我的煩躁會終結嗎?

還是會有個人來終結我的煩躁?



學弟手中的相片保存的很好。

我卻想起來,我的識別證或是皮包裡頭卻從來沒有你的相片。

點根菸,深呼吸。往後頭走去。



希望,菸抽完之後,我不會再去便利商店說著,白Du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