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夜深人靜

幾次,工作的時候我會停下來,想著我現在在做什麼。

問一下自己,做這件事有意義嗎?

不過在那環境下,有沒有意義都無所謂了。

儘管,自己並不喜歡做那樣的事,卻像是在堅持什麼一般撐了下去。

還要做到「無後顧之憂」。



勉強自己往往讓人很疲累。

而業務也讓人很疲累,常常違反規定在辦公室內加班,不然事情會做不完。

好笑的是依照規定十點就得上床了。

下部隊後十點上床,那大概就是過太爽吧。

回到原點,看著其他人晚上都還能休息一下,自己卻還在加班的感覺並不好。



可是那又怎麼樣呢?絲毫不能改變些什麼。

所以我覺得當兵當得很窩囊....也頗沒有成就感。

唯一的好大概在適應部隊之後,總算可以找到一點點時間歇息。

雖然那大多是睡前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時,暫時讓自己沈澱一下,卻也夠了。

至於想的,很多都是以前發生的好玩的事,以及明天大概要做些什麼。



夜深了,當思緒沈靜後,很多事情都可以慢慢去想。

很意外的,卻常常想起同一件事。



退伍之後該做的事很多,很多的事卻想現在就做。

然而我確信自己不該置足不前。

只是又怕之前的狀況重現,一樣悽慘,慘烈,而且令我傷透腦筋。

當我撐過這八十天後,回到老百姓的生活,我會去旅行一趟。



去做一些該做的事情,比如表演、打球、昀庭園閒聊吃火鍋....

我把這歸類為旅行。

另外我想回埔里,就這樣而已。那裡....有很多回憶。

是夜深人靜後才會想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