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平頭] 擦屁股

自從在某雜誌上看到職場上工作的幾項原則之後

心中念念不忘,想了又想的除了雜誌封面可愛的麻豆之外



另外就是裡頭一句:要做自己份外的事。



因為這樣才能展現出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處理自身業務上游刃有餘之外

還有本事做其他人的事。



(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好的,自從對這個觀點念茲在茲之後,我就發現一件事:令伯實在是他圈的有夠好用!



班長陳Q恩先生會打電話來說:聖凱,我可不可以凹你幫我送個彈藥憑單?

(反正大辦就在前方不遠處,也OK。)

然後呢?營部參一林羿飄會用手機打過來說,幫我做個事,丟個東西到辦公室去。

要不然就是防X台打電話查明日人數自動跑到熱食部喝飲料看電視,完全不理該做的事。



伙房班長林X華接到電話會說:聖凱,你不是該報在營人數嗎?

讓我當場一兵釘下士!直接開始碎碎念。



然後自從好人卡結合電腦技能發現後,營長會叫我幫他修電腦。

通信官會要我跟營長說這些檔案,那些檔案到底在電腦上有什麼作用。

而網路概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必要時還得擔任通信官跑腿去調查各電腦IP。

至於重灌以及網路問題更不在話下! 只要找聖凱就對了!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Q恩跟爽政跟我三個好朋友約好趁老闆不在十點要去營站採買。

結果九點五十有緊急的CASE要支援!

就眼睜睜看著Q恩跟爽政去營站買點心喝飲料....

我一個人在電腦前處理著自己的業務,因為跑不掉。(淚)



而就在昨天,我們BOSS連長終於跟我說了聲謝謝。



因為,令伯昨天中午正吃完泡麵(當然是因為忙完後餐廳已經沒菜了)

正要上床睡午覺趕走早上的疲累時

接到營長大大的電話,問起老闆過情人節前要做的安全手冊



進度完全是零!



老闆休假前只跟我說先找好資料整理要點.....

媽的你去過你的情人節



結果為了不讓BOSS被召回,免得換我在休假被召回。



所以我只好犧牲午睡,奉獻出我的休息時間。

從十二點半一口氣先做到一點半。

呈上資料!



被‧打‧槍! 營長說,今天沒做完,沒看到成果就叫你們連長回來。

順便碎碎念一句,東西沒做完還敢去休假。(果然是我的血腥情人節啊)



接著只好附上我去找到的要點,以及之前中暑防制的資料...

活生生像是以前在做報告一樣。

只是完完全全沒有自己的觀點,以及原創想法。



就這樣,重新呈給營長。後來看完後要我週一縮印發給各連主官。

太好了!連文書做營文書的事。



當然還不包括自己同梯當文書什麼都不會,休假簽呈變成我來打的簽呈事件。

結果該員一個月領三萬去吃雞排,一個月加上傘加只有8'635元的義務役一兵忙死了。



還好,令伯過了這禮拜就破百了。

十一月要是不讓我走,我就拿刀砍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