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遲來

阿健說:寫個東西吧。

一時找不到該寫什麼,是要建構在實有還是在虛構上?

我頓時找不到一個準確的點,得以切入,並且恣意妄為於所有可以成為創作平台的媒介之上。

我相信我是該寫些什麼的。但是我卻寫不出來,而開始沉耽於一種緩慢的步調裡頭。

步調慢得像是在消磨時間....作品卻一直在等待時間空間的密切配合呱呱墜地。



後來我想寫一封情書,寄給她。

只是才剛開始要打字,開始傾訴些什麼時,我又停了下來。

對於感情的事,往往纏在心上,卻又裝成若無其事,習於一般正常生活。

而對於心中缺少感情填補的那個洞,一個人走在路上看個人們幸福的小生活時

它便隨著風的穿透,嗚嗚咽咽了起來。

為了把思念傳達出去,所以我得開始寫一封情書。

省得嗚嗚咽咽,聽了心煩。



這封情書也許有些遲來,但不會變的東西,一直在裡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