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我想好好地睡去

也許是錯覺的關係,睡前總會盯著上舖的床板。

想著過去美好的時光,記憶裡頭那好玩的事。

夜還很長,值得好好沈澱一下。

直到暫時失去知覺,睡著了為止。



待到天明,人在鬧鐘的聲響中不情願地起床。

拿著盥洗用具,走到洗手台刷牙洗臉,刮掉鬍子,刮掉不愉快。

我在沈重的睡夢中醒來。

其實,想起過去,就會不好睡。只是那些記憶都很美。

足以成為生活裡頭諸多不順遂的排解。

明明還有五十幾天就退伍了。應該躲起來才是。

我突然想起君平退伍前所做的夢,他親口對我說他其實忘不了某些人某些事。

那些經驗竟然在我身上重現,只是處理起來,不見得相同。



都很寂寞,不是嗎?

我可以明白為什麼上週入營前在便利商店裡頭,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要一包金噹。

可能又是因為想要多寫點東西,使得心情無時無刻處在一種似憂未憂的情境裡頭。

可以很開心,也可以在獨處時為了一點記憶裡頭的事情讓自己低落。

就這樣起起伏伏的,像是海浪。 無時無刻都在動搖著。

有時想拿起電話,撥通熟悉的號碼......



進到語音信箱的同時,我切斷了通話。

走到一個無人親近的角落裡,將金噹給拆開,二十支菸完完整整地排好。

只是身上沒有打火機,所以我又走回辦公室裡頭去尋找打火機

讓菸味可以撫平某些應該忘記的。



其實我應該說服我自己不寂寞,還有很多朋友在關心我。

只是當時間將近,晚上又開始睡不著了。

輔導長在莒光本上說著「我覺得你太壓抑自己了。」

我琢磨了很久......是又怎麼樣呢?

沒有音樂、沒有文學,沒有你、沒有我......

當我對鏡自照發現眼神裡頭雖有堅定,卻還是有藏不住的反社會情緒、落寞。

該把自己置於何處?

躺在床上,想著事情,就睡不著了。而我會對我的黑眼圈說,我想好好地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