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喜宴裡

吃了別人的喜酒,看了三對新人。

玩了別人的小孩,一張熱鬧滾滾眾親戚把酒寒暄的圓桌。

我覺得自己躲在角落裡默默地品嚐東昇餐廳的美食是一件很不搭嘎的事。



或者,是在羨慕雙雙對對的幸福吧。

喜宴裡不是只有新人,還有大腹便便卻跟著丈夫亦步亦趨的婦人。

手緊緊的相握,並依偎在一起。



有時候我覺得我出現在這種場合理,實在是太超過了。

一來是自己討厭人群,過多的人群會讓我覺得有些窒礙。

(請原諒我不自覺的反社會化,那是一種我不能解脫的天性。)

二來是我慣於寂寞,卻成了一隻刺蝟,用尖銳偽裝自己,雙眼視力模糊,躲在地底不見天日。

可是應酬交際,卻又是不得不做的事。



所以,我又買了菸,又開始頭暈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