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莫以名狀

原先應該是這樣子的



換上了隱形眼鏡,想要帥帥氣氣地過著一天。

脫下了針織外套,換上紅色的運動外套。

一整個就是陽光,連外頭都不似前兩天的陰霾,帶有朝氣。



拒絕在車陣中穿梭,怕一個滑行就搞得全身烏煙瘴氣。

把車子放在小港,讓機器吃下一百元,往上課地點出發。



一切只是想換個氣氛,讓生活有點不同。



卻沒想到,揮不走的還是揮不走。

心底有一份陰陰暗暗的存在。



嘉慧說我的星座是帶著點不為人知的一面。

也許吧,人人都說魔羯工於心計,要在加上防衛心重的巨蟹來當月座,衝勁強的天蠍當上升。

就是不為人知。



有太多的事情,讓我覺得我不屬於世界,而我靜靜看世界運轉。

當開始工作之後,開始參與社會運作,又覺得太多事情是如此諷刺而且悲慘。

會想冷冷地遠遠地把那些事情封鎖起來,泡杯茶,忘掉。



也許是搭捷運,體會這城市裡的疏離。

早晨的捷運站,我走在沒人走動的進出口。

默默的,想起了人生的孤獨與矛盾。



一切,莫以名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