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春心大動

天氣晴,天空很藍,冷氣機並不運轉,上頭的數字溫度計爬升到三十六度。

這天氣好得過份,我在大街上走著。



回想起昨天在車上朋友閒聊的那些事情,以及所表達出的想法。

我只是說服自己,那一切並不那麼地重要。

傷口正在緩緩結痂,只要不手殘地撕開它,一切都會好過一點。

而我是否手殘,端看於心情好壞。



好的時候,告訴自己很好很強。

壞的時候,彷彿世界都靜止了,空無一人,只剩我的心臟還在跳。

只好撕開傷口,不讓自己繼續自願自艾下去。



然而,那都似乎不是那麼的重要。

記起尼加拉瓜瀑布藍,是海水浪花即將崩碎的那刻,所顯示出的顏色。

陽光,還是很耀眼。



路上那些走過身邊的女孩,不同的服飾,不同的裝扮。

塗抹胭脂、戴上頭飾,身上也許還會有些香水味。

她們努力的裝扮,為了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但為什麼原應該對她們努力展現的一面,而感到騷動不安的我,

卻覺得頻率不對,而出現許多「滋滋」的訊號干擾。



讓我們再回到那海水的藍色好了。

藍色海水意外地讓人心情很平靜。

我不必一直在心中嘶喊,情緒總算是能夠被控制下來。

所以可以將頻率的干擾束之高閣,靜靜地看海,撿貝殼。



當大家都知道我還是單身,不斷起鬨著要介紹,要幫我搭個線。

像那浪潮,來得總有些厭煩。

我只是靜靜地欣賞瀑布藍,反正我可以感覺到心臟正逐漸冷卻。

儘管外頭陽光很大,氣溫有點像初夏時期。



走在街上,那反射襲來的微光,將溫度熱能傳導致我身上。

但,一切都是那麼平靜。

心臟它並不想那麼努力地跳動,懶懶的。

太多人過問起你我之間那情事,說著說著就懶得說了。

事實的答案總明顯地擺在眼前,翻過幾次不再想要去翻閱它。

正在寫的小說進度只到了第二集,卻再也不想寫下去了。

懶得說了,懶得寫了。



當他們說春天到了,我並不覺得,還有什麼可以讓懶惰的心情與心臟啟動?

I'm sorry,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我只是習慣慢慢地行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