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補‧莫以名狀

下班(或是說NTA同學會後)坐在捷運之上讚嘆著捷運的美好

那時間正是高中學生下課回家的時間

大家都好青春好清澈



對面的女高中生正努力讀著英文,其腳邊大概是今天美術課的勞作。

一袋,大大的,悄悄地冒出頭來。

港中就在捷運站旁,港中學生到校返家都利用捷運多多。

看著青色的運動服,粉紫色的運動褲,來來往往穿過我。



我穿著紅色運動外套,牛仔褲,思索青春究竟是什麼。

那時17歲叫青澀,18歲上了大學,才知道什麼叫青春。

我的大學生活除了當個安份阿宅之外,另外的就是熱血物語,耗費著我的青春。

唸完書,當了兵,找了工作,上班。

上了兩個禮拜的培訓,上了兩週的班。

卻突然在這城市中迷了路,應該年輕的心情突然失去了方向。

鎖在中華三路的某個樓層,我望著遠方的山。



而捷運座椅上,我看著映射在窗上我的倒影。

想著說,這人究竟是誰?

有點熟悉,又不怎麼熟悉。

外套口袋中的金噹,似乎正不安份地想跑到我手上,而菸味越來越令人難受了。



走出捷運站後點了一隻不知所云的菸,連為什麼要點,為什麼要抽。

已經失去原先的意義,是為了排遣,還是為了慰藉?

我在紅綠燈轉為紅燈的街角停下,似乎該好好想想。

等到綠燈往前一走,就不要再回頭在看捷運站裡頭那些學生們青澀的樣子。



我知道這是一種進入社會角力的前設哀愁,我想好好把他說出來。

但,你清楚的,這一切不可捉摸,莫以名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