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無意識地循環

沈迷於某種尚無法抒解的心情是種無意識的行為

循環在每天清晨夜裡



拿起吉他簡單的刷起幾個和弦

腦海中想起1976的「尋找快樂的密碼」

用電子以及散拍和阿凱的低吟,一起漂浮在夜裡。



想將燈關上。

這夜裡的安靜讓蟲聲很明顯,不斷地嘰喳。

風扇轉動捲走讓人有些低迷的暑氣,可是捲不走睡意,以及模模糊糊的目標、夢境。

最近的夢都是這樣的,看得有些清晰,卻又很模糊。

問過朋友,不過就是個夢,說也許是在恍惚中看見的某些情境、場景。

那不見得代表什麼。



不是挺令人愉快的答覆嗎?一下子便將答案揭曉,卻摸不著邊際。

我笑笑,於是又再度沈默(還是應該用沈沒,以示我正在載浮載沈?)



大概是工作關係吧,需要接觸一些人,作自我介紹。

你不掏出來一些,別人就不會掏出來交換。

直到講到很莫名其妙,我覺得像個迷宮誰都槁不清楚的感情世界。

大家都會有興趣,好奇的詢問。

問到呈現出我覺得我不找個伴顯示自己還是有身價會很奇怪的狀態。



有那麼重要嗎?

是工作重要?還是戀愛重要?

亦或是朋友說的他都不願缺乏這兩樣東西,並為擁有而珍惜而滿足。



爸媽都出去的夜晚,狗兒因為不乖沒跟到正在哀哀叫。

老爸工作桌上的藍噹擺在那裡,撿了一根點燃之後才覺得其實抽菸是在虐待自己。

難覺得自己戒菸戒得越來越有道理。

卻無意識察覺,無意識拿起煙點燃是種非強迫性的行為。

卻也非自發性的缺乏而情願撿拾氳煙中的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或是迷幻物質。



無意識的上與下,發語跟沈默。

我總是循環在兩種狀態中隨時轉換,並且毫無自覺。



I'm sorry, But I'm a cree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