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那陽光 那夏天 那首歌

桌子上靜靜躺著一包抽完的G1,煙癮已經很少再犯。
我想這大概是件好事吧?

音樂突然跳進了My bloody valentine的when you sleep
一首很甜的歌。
想起了一年前那些偶爾會睡不著的夜裡。
營區裡面難免還是有些熱的,並不是那麼地舒服。
亦或是那些睡不安穩的夜裡,可能要睡到十二點去站到凌晨兩點的哨。
當然最糟糕的可能是兩點到四點的哨,以及最愛國的四到六。
有睡跟沒睡一樣。

而一年後的現在,再聽見When you sleep
我會想起我放假之時,躲著夏天的陽光,喝著冷飲跟音牆撞擊的感受。
只是那時候並沒有那麼自由,晚上十點要打電話回報,乖乖待在家以免出事。
你們可能覺得很蠢,當然我是個天生蠢人,無庸置疑。

只是回想起過去當兵的那些蠢日子,以及發生的事。
我覺得他就像等著被揉成一團的G1包裝,丟進垃圾袋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