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那些牽牽手的人

下午五點後的西子灣,由於不再那麼地熱。
人潮開始變多。
有跟我一樣外表開朗內心晦暗看著海就可以平靜的人
也有那些深怕不知台灣是啥的陸客進進出出。
以及單車遊客和那些與你與我一樣,本來就很熟稔西灣的人。

人人都來,各有巧妙不同。

登上了階梯,踏上英國領事館。
第一件做的事卻是居高臨下看著不願爬上來的阿母在哪。
第二件事是無意義無意識地遊走。
第三件事:看著那些牽牽手的人從身邊愉悅地走過。

當然會想,這麼浪漫的地方,有海景有夜景更有月色,
是否應該帶著某種稱謂的人一同前來才好。
然則,這夏季談場戀愛是否會那樣重要?

這讓我想到看見小孩嬉鬧而露出笑容,在我說出那就叫XXX生一個之後
面色大變的阿母。那是驚恐,而非別鬧了
談戀愛,在沮喪的人心中也有少許「別鬧了」的心態。
我正在將自己的愛情分數,不斷地往下降。
而看著那些牽牽手的人,他們臉上的幸福全然不關己事。

好像,是沒有對象,才會這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