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人事複雜

我想我可以了解每個人被孤立時的心情



只是過了這麼多年

選擇默默處在任何團體的一角觀察人性

體會了人是複雜的動物外 也漸漸對於人事感到有些煩躁

虛假的 奉承的 讚美的 真實的 直道的 詆毀的

幾個形容詞在耳朵旁邊穿來穿去 來來去去的也厭煩了



而見到了那個笑容

也往往才明白過去他人所攻擊的部分是哪些

又為何受攻擊的原因 在那個自滿的笑容裡頭全都顯露了



就身為旁觀者的我而言

本來唸書是要唸修身的 頓時也覺得書是白唸了...

當然有時也跟各人情緒關注之不同有所差別了....



人事果然還是很複雜....

連我都有些不怎麼高興了

對於那個自得意滿的笑容而言 我是真的不高興了

原因是下意識之間被人比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