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食記》 埔里—基立屋

一切都是出於安慰才開始的

食物也許就是安慰我們弱小心靈的好方法...



今天跟P大、書蓉賢伉儷約在從沒吃過的基立屋

原先以為基立屋賣的是埔里平埔族的風味餐 可是MENU上沒多寫什麼

於是就不點了....

簡餐的價位約在180~200之間 我相信是絕對反應成本了

朋友點的火鍋是滿滿一鍋,據他的猜測大概有半顆高麗菜在裡頭

肉片也放得很乾脆,厚度與美味的兼顧!



不過我是點了兩百元的麻油雞簡餐

上了菜才發現 原來簡餐的附餐是很豐富的

有著蒜炒豬肉... 青菜... 辣醃蘿蔔.. 素雞.. 還有一塊白帶魚!

對於愛吃魚並且專業的我 這塊魚在埔里簡直可以說是極品

不過由於白帶魚並不好煎... 另外也無法吃出魚的鮮味的情況下

只能說廚師先生的廚藝好!

但還是免不了先煎好放著的囧況... 魚的熱度還是有差別的!



不過上餐倒是挺快的 點了沒多久 東西就全都上來了

而且我不得不大大誇獎我的麻油雞....

也不能說這麻油雞不好吃...

而是因為雞:酒的比例可能差異過大,所以整碗麻油雞有著滿滿的酒香氣

但是喝了一口我就倒彈了... 因為我很少在碰酒

在湯汁裡頭 酒的比例太大了 於是變成喝了口湯是在喝加了鹽的酒

這對愛吃麻油雞的我 著實是種酷刑...



但總體而言 兩百元的價值換來與朋友享樂的氣氛與用餐環境 都是頗值得的

基立屋是簡餐店,不是吃粗飽的地方。

我偷吃了其他人的餐點,一個是蒜泥白肉,一個是爌肉

醬油的香甜氣氛倒是讓人食慾大開...



我想我下次若是再次光臨基立屋,我會改選擇用醬油調理的料理。

但是這裡的料理精緻與否,便見仁見智了。

因為基立屋辛香提味物:蔥、薑、蒜用得蠻多的

是我喜歡的口味,而這些東西的評價往往也是因人而異。



所以我給基立屋78分的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