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清晰

有些事情,是在學生時代裡無法明白的。

社會化,人際關係處理,習於某種條理下的反射。

也許應該套句著名台詞說吧:「這種事,講天份的!」



怎麼培養出來的我也不很清楚。

只是莫名其妙就知道應該怎麼處理,怎麼去做。

也許這聽起來很像是場面話,但這是真的。

有種聲音會在心底深處提醒自己,你應該怎麼走怎麼做。

我也不反問為什麼,就這樣傻裡傻氣,走了一段距離。



當飄問我,為什麼能夠把事情分析清楚時。

我也無從合理地回答,我只是依直覺而做。

亦或是,我只是任性地一直想要找尋自己認定的合理的答案。

在說服我之前,沒有人可以駁倒我。

只是這樣的執著在研究所面試時一點用處都沒有。



近年來自己的封閉以及一意孤行,也導致了自己與人群之間疏離。

到了這時候大家都在說離別的時間,我卻一點也不在意。

逝者逝矣,後繼之人多得如過江之鯽。才高才低之分罷了。



年輕時可以要求自己看事情看得清晰。

再過個十年,某些堅持便也可以不再堅持。

人生課題也從認真漸漸轉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看得如此清晰.....



只是因為天份使然吧?

只是習慣預先知道某些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