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比誰的網路最大條

換了一批新的房客之後,我的存在感日漸渺小。

以前春輝、信輝冠丞在時因為大家都有說好的關係

網路的使用頂多一天斷個一次,僥倖一點還有不斷線的可能。

而大家也都在合理的使用認可下,丟掉狐狸跟BT下載軟體,

也避免網路一直被病毒狂掃的可能。

畢竟網路大家共用,當初我也為了網路的建置繳了基本使用費給房東太太。

但可悲的是,因為浮濫,所以在換了一群房客後情況改觀。



從網路分享器的紀錄上看來,可以發現有人一直不斷上傳下載。

也有人一直在傳送資料。

委屈求全?上上下下知道怎麼排除這種斷線狀況的目前只有我...

所以我就只好上樓下樓只為了重開一台不起眼的小機器。



再過幾個禮拜,我就搬走了。

也怕事,不想在最後在埔里的日子裡招惹

幾個學弟不合理的使用網路,最後換來不公平的對待。

使用公用網路的觀念好像這幾年也不曾建立過,

以往學校便利的網路,是藉由學校利用學術網路來架設的,

當然也從中聽說過一些網管的苦水。

比如說中興那邊又來文了...



校風自由,所以才罔顧他人的使用權利?

還是在使用上的心態,本來就應該注意。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好用的就盡量用,用給他爽,反正學校會買單。

背後有靠山,但是靠山會倒,暨大還是會有土石流的。

斷網也不是什麼大事。



這種心態.....我只好摸摸鼻子,用些能耐把使用權給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