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平頭]新訓心得(3)~幹部

說到國軍,說穿了就是上與下的配合,舊對新的磨練。

而當我們面臨入伍新兵訓練,最先遇見的便是在新訓中心的教育班長跟其他幹部。

其中又以班長與我們最親....

舉凡衣服破掉要換、大小便不順暢,吃喝拉撒睡等大小事都必須交由他們來處理。

所以到時候眾男兒遇上教育班長,要致上最高的敬意唷。



不過不見得每個班長都好.....

有時也是要看彼此相性。

我自己班上的信誠班長比我小四歲.....但是很照顧我們。

雖然有時候火氣很大,但是看他在處理大頭兵之間的爭吵時倒是挺有一套的。

不過我一直都懷疑....他的大小聲是裝出來的....

算了,不是譙在我身上就好。



另一個A班長就好像很難親近。

問好可能不回禮,之前當經理時因為很雜,火氣也很大。

更可能是因為我是小菜鳥所以刻意會給點壓力。

也可能是接下來就換他待退了,變成其他班長的學長。

反正每次看到我都是冷冰冰的.....

我也很想跟他聊聊彈吉他的事,交個朋友咩,不然跟他聊過一次,打聽到他拿ESP日場的說。



當然還有其他班長,但我覺得大多都是面惡心善。

臉色有時只是裝出來嚇唬不聽話的新兵。

畢竟服從班長指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會很好過。



接著是排長.........

不過不熟,直接跳過。= =

除了我媽常常因為我打公共電話回家,看到不明號碼不想接,只好打給我們的張排。

也很感謝張排在選兵時給我的鼓勵.....

讓我中了傘兵的陷阱。



然後是士官長法哥.......

29歲的年紀,4X歲的外貌。

海龍蛙兵出身................

有時很兇,不管對班長還是對新兵。

曾經被法哥敲過一次頭,只因為他以為我拿槍亂瞄。

(不過是因為班長有交過,不可以把槍口對著人啦,前面剛好有其他連的弟兄咩。)



連長大大今年28,興趣是改車。

與我的年紀差不了多少...

一開始跟新兵相處時也覺得他很和善....

但是要是他跟課時發現新兵基本動作做不好,那全連新兵就等著操到飛上天吧!

在全連新兵的努力下,我們曾經被操過基本訓練、打靶打不好的要練習立射...

單兵動作不確實,那麼大家一班一班來臥倒,倒的好一次OK,臥不好就讓你一摔再摔。

試想一下,先往前衝刺還要走不規則的S型,接著聽聞臥倒就要左腳往前跨出一步,以左手小臂做緩衝倒下去。

當初用想的就覺得很痛.........



但是這些幹部帶來的儘管都是磨練,也是為了讓新兵學習基本戰技。

更同時也是為了鑑測........

但是新訓真的很重要,沒有這些幹部帶著,小菜兵很難上軌道。

雖然他們表面嚴肅,菜兵表現得好還是有福利的。

我們就曾經跟班長賭過能不能三秒架好槍,結果兩秒就架好了。

然後獲得訂外食的福利....哈哈哈。



不過不可諱言的是遇到好的幹部真的還蠻重要的。

特別是操課時會讓你坐下、蹲下時腿酸自行換腿的那種班長。

雖然多數班長都會說啦~~~~

但是聽說他連的班長有時候說出坐下或是自行換腿的時候已經是一堂課都快結束的時候了。

到個好的營部、連部真的要靠運氣啊,記得燒香拜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