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食記]一點都不實際的某關東煮攤

好不容易放假,卻因為家人都有事要忙,落得自己打理晚餐。

也好,反正放假就是好好吃一頓,不然進到營區就沒好的吃了。

所以想說要去找小櫃子滷味。

小櫃子滷味是一個簡易的滷味攤,老闆跟老闆娘先把食材給滷好,香甜可口,再放到櫃子上去。

但是可能今天天氣不佳,老闆就沒出來做生意了。



所以只好轉移陣地,剛好小櫃子附近有家開很久的日式料理。

專賣關東煮、壽司、生魚片,一個小攤位,卻也作了十來年左右。

想說畢竟是老店,東西應該還可吃吃,所以就路邊停車進了去,豈知得到的不如預期。

我夾了兩條黑輪、高麗菜捲一條、蛋丸一顆、蘿蔔一份。

外加注文夢寐以求味增湯一碗,最後結帳九十五大洋。

有沒有吃飽另當別論,只是九十五大洋我要是換個地方吃已經可以吃得很奢侈了。



等到老媽回來,跟老媽交換意見。

她說那家攤子也只有味增湯可以下手,其他的都太貴了。

至於我本身所吃的感覺......

蘿蔔煮得軟而入味,算是還不錯的一品,但是未能吸入湯汁的美味,稍稍可惜。

(抱歉,我小時一度是被用蘿蔔排骨湯當點心,蘿蔔的入味與否又很好辨識。)

蛋丸的蛋白有點煮老了,豬肉部分就是鬆鬆的,沒有甜味,但是還是可以下口的,能接受的程度。

高麗菜捲就非常好吃了,菜葉煮爛又有入味,算是一流。

至於黑輪的部分吃不出鮮味,那就謝謝再聯絡了。



但是我始終猜不出來,為什麼會賣這麼貴的原因。

難道是因為全部都純手工嗎?

但是我覺得自己純手工也沒必要那麼貴。

嗚呼,大哉問是也!未有其解,也不想問老闆娘。

畢竟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要怪大概只能運氣差了點,沒遇上小櫃子。

今天也有夜市可供覓食,卻還是想去小櫃子走一遭,罷罷。



花錢買經驗,算是付學費學作關東煮的湯頭吧!



不過該店的味增湯是很棒的一品。

味增夠濃,香氣也夠,豆腐、蔥花不吝嗇的放,還有小魚乾跟鮪魚塊,算是很豐富的了。

聽阿母說,這樣一碗只要十元,現在不曉得是否有漲價到十五了。

反正他們的味增湯好,好到有時很難忘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