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平頭]新訓心得(4)~洞洞兩

你可以叫他洞洞兩,也可以叫他洞兩。

但是絕對不要取笑他,儘管他動作溫吞,反映有些遲緩,學習也有點緩慢。

教久了,他還是會的!



洞兩是一連新兵,剛進來的時候因為對於環境陌生,有些不適應。

再加上從旁觀察,其實他的學習有些緩慢,掌握不到眉角,

所以在要求迅速的新訓中心裡頭,他曾被關心過,也聽人說曾經哭過。

懇親的時候,洞兩的媽還跟班長說明了洞兩的狀況,請班長多多關心。

上課的時候,洞兩也常常恍神,被班長抓包,然後說是不是在想女朋友。

洞兩會很靦腆地笑個兩下,又開始繼續上課。



我會記得他是因為洞兩一開始很天真,直到上到靶場跟他睡在前後

才開始讓我改觀對他的印象。

洞兩的好朋友是洞四,洞四常常會取笑他,但是也會鼓勵他。

洞四常常會找洞兩說話,把話題丟給洞兩繼續,我是從這裡才開始知道洞兩其實會說話。

而且一來一往,絲毫不遜色,而且回給洞四的話還很好笑,當然洞四會說得更好笑。



於是我在想,一個學習遲緩的人,是不是就真的不適合當兵?

那我們這些學習力比別人強的,是不是就該驕傲一點?或是安分一點?

洞兩後來適應部隊生活之後,一整個如魚得水,事情也做得很順利。

希望他新訓完下部隊後,能夠儘速適應。



把洞兩丟到社會上,可能會在弱肉強食的理論得到百分之九十的印證。

但是洞兩很安分,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努力學,儘管刺槍術動作慢了一點,也不甚標準。

被士官長抓出去特訓後回來,動作沒差很多,速度倒是快了點,跟上部隊的腳步。

我很佩服他的努力!

比起別的同梯還在茫,我其實很佩服洞兩的「願意努力」。

這就不是「做到」與「做不到」之間的差別了,而是努力的投入程度。



洞兩,記得要繼續保持好心情唷,不要再苦著一張臉了。

我知道你會哭,但是後來你就不哭了。

我知道你的路可能會比別人難走一點,但是請把自己當成驢子一樣來走。

總有一天,你會遇上一個史瑞克,跟他一起當英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