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舊書攤

近東港國小的街道角落來了一家舊書攤。

今天因為出門辦事,下午要收假,想說找個機會去走一遭。

初入舊書攤,入目的書畢竟都只是一些粗淺的書籍,年代也有些久遠了。

都差不多是西元兩千年的書,且書皮大多也都褪色了。

賣相不好,書的內容也不見得好。這就是舊書攤的缺點。

但是會到舊書攤,無非就是想在其中找點東西,用意外的價格來撿東西。



而且三本書只要一百元,任君挑選,也就別怪舊書攤的書其實很單調了。



最後在舊書攤花了約莫四十分鐘去選書,一籃子一籃子這樣掃過揀過,把真的需要的給挑出來。

而此時我發現了至寶。



聶華苓《桑青與桃紅》,修過台灣女性文學或是台灣文學的大概都知道。

入手的是民國七十七年的出版書,剛剛查了一下出版資料,時報後來在1999年有出過一次。

但至今仍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主要是在於當年課堂上老師說這本絕版,買不到了。

不過入手之餘還是得確定一下這本書的珍貴性。能在這舊書攤入手書況還算不錯的小說,已是萬幸。



另外還有康正果的論著,講中國古典詩詞的女性研究。

反正之前有上過中國傳統文學女性聲音的論說,就買回來看一看,撿到便宜了。



總之有爽到。

沒有留言: